【To Gabrielle. /致加百列.】



“Fuck.”

Isak短促地咬了一下嘴唇,轻轻发出这个音节。虽然不容易发现,嘴角的弧度还是出卖了他的孩童心理,“不玩了,我想先休息一下,混蛋。”

他想想不太好,硬是把最后两个迫至喉口的字咽了下去。

现在这个不擅长水下屏气的男孩终于知道,为什么Linn一和Even打游戏就嚷着要睡觉了。很好解释,这家伙天生是电玩界的一把好手,和他打FIFA只有两种结果,不是赢得不爽,就是输得惨烈。

很悲哀,第二种情况多一些。Isak不会说出是因为他喜欢看Even摇着手柄的表情,从而精神恍惚忘记手上的操作。他知道他喜欢在射门前一瞬间用舌尖抵住上颚,再弹开,发出一种近似“啧”的声音,然后抬一下眉毛朝Isak弯着眼睛笑。这是他认真起来打游戏的提前反应。如果俊美是一种罪,他肯定是十恶不赦的死刑犯。

如此反复,最终Even经常会有神操作——不可思议的远射,直勾勾射进去。后防门将根本没法扑到。Even从不在这方面多谦让他的小爱人,因为他觉得那样做不够坦诚。最初他认为面对谁都应该隐藏一点什么,比如他的躁狂,他的抑郁,他的喜怒无常,他的无理取闹。但在Isak面前,这种意识一下子被落在脑后,这个男孩驱散了心中所有的不安。他喜欢这种自由的感觉,恐怕他的天使并不了解这些。

“我以为这场你能赢,真的。” Even边调侃他边关掉游戏,放下手柄,倒头和Isak一块儿躺在床上,“因为你就差一点点防住。如果你刚才没拿余光瞥我抖烟灰的话。”

“我又不是光为了看你才………噢,天。” 直到Even开始盯着他笑,他才发现自己说漏嘴了。

“好了,小笨蛋…瞧,我根本连烟都没抽。” 他假装把他蓝色眼睛边不存在的烟气拍散,笑了几声用手臂缓缓搂紧Isak,“再看你,害羞得眼泪都出来了。”

为了证明自己的话语,Even试图伸手用拇指来回摩挲他眼尾的皮肤。不过那之前,Isak迅速下意识摸了一下眼角,事实上,干燥得不行。

Isak压压眉毛,“……没有?”

他瞬间冷下脸,虽然是装出来的,不知道Even会不会当真。

“我想,你发现了。” 他正经起来。

“你刚刚跟我说什么?Even?”

“我在笑你可爱…嗨?你干嘛控制不住先笑了?”

Isak确实忍不住先勾了嘴角——他实在觉得他们之间有某种无法言喻的默契。多美好,年纪挺小真是撩人。Even心想。他的嘴角极适合勾起,很漂亮的弧度,让人想起猫,暹罗猫。每次让他笑的时候他都能感觉到自己还活着。他想多看看他的笑容,一辈子的那种。

“搞笑吧…我管你在笑什么?” Isak将眼珠向上翻了一下,“见鬼,我刚才还信了你的鬼话。”

“信了对你没坏处。我恨不得我的每句话你都信…这样能轻而易举拐走你。”

“你已经做到了?”

“是吗?你总是提醒我好事。”

他们相互凝视对方的眼睛,仿佛要透过虹膜共感他们的内心。他捧起男孩的脸落下一吻,爱斯基摩式缠绵,接着是法式深喉探索之旅。Even很高兴能和Isak这样两人并排躺在床上,Like the Parallel Universe. 他才不希望时间停下这一秒,或是别的怎样,他只想和他在一起度过下一秒的未来。Isak不止一次说过,别他妈的再谈论我们的未来,Even Blablabla…之后Even便一直思考他的那段话,为什么不要,何乐而不为。

不过当时他欣然接受了他提出的“每分每秒”游戏,因为这确实符合了他想要的一切。Isak,他总是在不经意间说出自己真正需要的话语,在曾经的时日里,Sonja是个理性的女人,她很少说,从未说。他给了他很多安全感去有勇气想像他们未来的美好生活。这是他耐心与温柔的体现,谁会想到这样的思想属于一个十七岁的少年。没有人,他是你的。

“Evi…” 一次亲吻过后,他攀上他的肩膀,主动送上自己的嘴。

“别说话。” Even费劲儿地寻找着理智,“听着,我现在想写一封信给Gabrielle.”

“什么?“ 他绷直身体,柔柔地提高音调。

加百列…哈哈,Isak永远忘不了那天在厨房听见Even说他喜欢Gabrielle的事实。他的音乐品味总是出人意料又在情理之中,他知道从他爱上自己的那一刻起应该就会被划分到“十个加百列九个基”里面,他一直是他的梦中情人,自从遇见他的那一刻起。

而Even已经在为这封信打开头了:“致亲爱的加百列…” 他将手探进Isak的衬衫里,“我要在这里写。” 他的指尖在Isak的小腹上轻轻点了两下。

Isak忍住颤抖的欲望。“随你便…” 尾音有点不对劲。

他的手指炽热。虽然很痒,不过他从未讨厌。他喜欢他时不时的新奇想法,总是和别人与众不同。他将脸埋进他的脖子和颈发之间,呼吸着其中的独特气息,第一次这样做的时候Even的身上充满了薄荷烟草味,如今Isak能从鼻腔里分辨出,大部分是他家的洗衣粉味,而烟草的味道不翼而飞。好兆头,他感觉自己被改变了。

“你紧张?”

“我没有。”

“那我就继续写。”

Even用略浮躁的力度,在他的皮肤上拼出字母,“Dear Gabrielle…这里是Even Bech Næsheim…别乱动。事发突然…介于我最近认识了一个男孩,他变成了我的男朋友……嘿,Isak。”

他的手指停了一秒,因为Isak发出了一点——称得上是“呻吟”的声音,轻如细丝。

“你不紧张吗?” Even让自己的呼吸落在Isak的发际线上,“我知道你被我带坏了,开始也喜欢加百列。‘多亏了你的歌……’ 冷静一点…宝贝。” 他思考片刻,“这封信至关重要呢。”

“我从没说过我喜欢,我又不是gay。”

“你的那些朋友在跟我说笑吧……依我看,你实在不会说谎。”

“Fuck it…你以为是谁造成的。Jonas?Emma?Or?”

Even爽朗地笑起来,趁他没说出下一个人的名字之前,先堵上了他的嘴。他尽量营造出一种接近融化的吻技去宠爱他的心上人,卷入他的潮流,淹没,沉底,摇摇欲坠地乘风破浪。

“我要像泰坦尼克那样在你身上钻下去。” 他透出余息低语道,“我们可以船震,我是杰克,你是罗丝。”

“什么歌?”

“So come over here and fuck me up.”

“我要的是歌名,你懂的。你应该抽出点时间制作一个歌单给我…” Isak口齿不清地说道,“毕竟……NAS我就很喜欢。”

“你喜欢?” Even感觉自己的心跳快过任何场合,“你回去听了?”

是的,当然。那次他在从Even家回去的路上开了移动网络,NAS的所有单曲整整齐齐地躺在他的下载列表里。那时候他的脑海里全部都是他和Sonya接吻的场面,随着音乐化为嘴唇上泛红的牙印。

“‘人只有一条命,一条心,因此王只能有一位’。我喜欢这句。” 他依稀记得歌词,心里不禁翻过这些调子,或者类似的调子。“还有你给我的画,死亡是睡眠的表亲…”

“是‘睡眠是死亡的表亲’。” Even笑着提醒他。

“好吧…我心太乱背错了歌词。”

“没什么大不了的,意思都一样。你能去听我就已经高兴得像在咖啡命名竞赛获了五万元大奖一样。”

There's only one life, one love, so there can only be one king.


“现在我们都找到了爱,我们都在它里面。”

他想,他是真的爱他。他顺着他的脊骨一节一节往上抚摸,反复地探求。爱不是选择,爱是非谁不可。爱不是一片领地的扩张,爱是对一口深井的挖掘。爱不是为了战胜死亡,爱是为了赢得生命。他是第一次这么需要一个人,另一个他也是。

“加百列会祝福我们的。” Even阖上眼睛。

“会吗?”

“会。”


“如果我是美国佬,她就是我的Rihanna.”

Even抚摸着他的鬓角,说道。


+++++++++++++++++++


凝结的白霜穿透玻璃闪动着,太阳呈现出奶油橘粉色。Isak再次醒来的时候,是这般早晨的微光叫醒了他。

昨晚床上一团乱的游戏电线早已整理好放在纸箱里,床单变得不是那么皱,自己的被子暖和地被往里收起。Isak揉揉有些发胀的眼睛,以适应柔和的光亮。他的第一反应是想起昨晚。实际上,他们没有做那档事。但他并不为此感到遗憾,因为他说过他今天还是可以来他家待一晚上的。Even为了身上有足够的零用会选择上午出门,去替附近一家咖啡店打下手,泡泡咖啡。员工的制服很好看,美式西装,便于活动。领带没有统一要求,因此Even吵着让Isak帮他挑选一款适合他的领带。

想到这里,Isak抿起嘴,舔了舔干涩的嘴唇。那条领带正躺在他的衣柜里,昨天他在他打工的时候去Burberry买的真丝蓝灰格纹,花了不少积蓄。Isak懊恼地摸着太阳穴——昨晚玩得太开心,彻底,忘记给他了。

没什么大碍。大不了现在给他送过去,连同那瓶家酿的柠檬甘草糖浆。Isak从床上支起身,顺势披上一件搭在椅背上的羽绒服,拉链袖口溢满了洗过的香气。

这时他的余光瞥见书桌上有一张纸片,瞬间明白这张东西是什么的Isak露出笑容。Even对折了四下,他感受着几个小时前他的心理和温度,慢慢打开。

用的都是铅笔。左边画的是空白的信纸。右边的不仅画了一张信纸,还多出几句话:

[致亲爱的加百列,这里是Even Bech Næsheim。介于我最近认识了一个男孩,他是我的男朋友。多亏你的歌我才能了解到——我爱的人也把我当作他的梦中情人。谢谢。Love you forever.]

巴掌大的纸歪歪扭扭挤下这么多个字母,这让Isak佩服起Even。何况底下还有一小行字——

[ps:请你帮我一个忙: 让Isak Valtersen注意一下自己的羽绒服口袋。]

他照做了。Isak用另一只手摸了一下口袋里面,是两张纸质的长方形卡片,边缘像是…凹凸不平的感觉。抽出来之后,他的手微微颤抖。

两张Gabrielle的现场演唱会,门票。

Isak的头往后仰,这次他呼吸到的空气清澈,真正来自奥斯陆的冬日。


Fin.



谢谢阅读!文笔不好,爱你。
bgm:Dissolve-Absofacto 














评论(23)
热度(242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Doppelganger | Powered by LOFTER